聖殮布(三維立體)



神秘人抵達義大利 – Alfa y Omega (alfayomega-es.translate.goog)

Salamanca se convierte en el sepulcro de Jesús – Alfa y Omega (alfayomega-es.translate.goog)


聖殮布三維立體展《奧秘之人》在基奧吉亞舉行

繼西班牙成功向公眾展出後,聖殮布三維立體展從7月31日至明年1月在潟湖城基奧吉亞(Chioggia)舉辦,參觀者將看到從聖殮布圖像中提取的超逼真三維雕塑。梵蒂岡媒體是活動的合作夥伴。

(梵蒂岡新聞網)自幾個世紀前聖殮布被發現以來,它從歷史的遺忘中再次現身,逃過了危險和轉手,一直是並且仍然是科學無法超越的謎團,儘管越來越先進的調查和技術手段不斷地對其進行研究。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里,聖殮布上難以辨認的印記可以說從保存它的亞麻布的二維限制中“浮出水面”,變成了三維的面容和身體。主題為《奧秘之人》的展覽,以超逼真的雕塑、以三維立體的方式,再現了殮布上人的形象,其全身複雜的傷口細節準確無誤,令人印象深刻。

拷問良知的斂布
自去年10月《奧秘之人》展覽在西班牙薩拉曼卡主教座堂舉辦以來,共有12萬人參觀,現將於7月31日至明年1月7日移師意大利基奧吉亞(Chioggia)。在7月11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,基奧吉亞市長毛羅·阿梅勞(Mauro Armelao)表示,此次活動是“藝術、科學、歷史和宗教聖像的一次非同尋常的相遇”,而當地主教迪亞寧(Giampaolo Dianin)則談到了聖殮布的“挑戰性”,這是一張“質疑那些相信和不相信的人的斂布”,它講述了人類能夠做出的殘酷行為。

巡回展覽
在接下來的幾天里,展覽將按照身臨其境的路線分六個階段布展,幫助參觀者瞭解耶穌的形象、祂的定罪和死亡、聖殮布、法醫研究以及由硅膠和乳膠製成的3D人體雕像。從受刑的痕跡、姿勢、頭髮和皮膚的顏色,到猶大地區屍體的橄欖色,所有這些都是15年的研究和6位藝術家的工作成果。人體雕像由“藝術輝煌”(ArtisSpelondore)公司製作,其首席執行官莫亞(Francisco Moya)解釋說,“《奧秘之人》作為一個巡回展覽,不僅面向信徒,也歡迎非信徒參觀”。此外,作為藝術家的策展人阿爾瓦羅·布蘭科(Alvaro Blanco)指導了來自不同背景的藝術家們的工作,並提供了有關其實現的技術細節,其中也考慮到了法醫學的標準。

耶穌歸來
在新聞發佈會的最後,聖座傳播部編輯主任托爾涅利(Andrea Tornielli)通過視頻訊息表示,帶有耶穌苦難印跡的斂布“仍有許多關於耶穌受難的內容要告訴我們,因此在某種程度上是當今人類許多苦難的一面鏡子”。市長和主教共同表達了最後的期望,希望這一展覽不應僅僅成為“一個美麗但孤立的文化活動”,相反,它應該能夠激發人們對耶穌形象的新熱情,許多人可能在無意識中尋找祂,並期待聽到“一句富有慈悲的話語”。

鏈接網址: 聖殮布三維立體展《奧秘之人》在基奧吉亞舉行 – 梵蒂岡新聞網 (vaticannews.v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