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方濟各:教堂應有助於舉心向上、讚美天主



教宗方濟各接見西班牙巴塞羅那聖家堂建築委員會成員,請他們確保朝聖者在進入這座宏偉聖殿時能舉心向上、讚美天主。

(梵蒂岡新聞網)教宗方濟各2月17日在梵蒂岡接見了西班牙巴塞羅那聖家堂建築委員會成員。有鑒於今年是2025禧年前的祈禱年,教宗在講話中省思了祈禱的主題。他說:「祈禱的氣氛不可在我們的聖殿內丟失。對於你們這些負責其維護工作的人來說,必須將祈禱的氣氛列為優先事項之一。」

象徵信望愛的三扇門

教宗指出,巴塞羅那聖家堂正面的三扇門描述了聖經章節,並且寫有禱詞。正面右側的信德之門獻給童貞聖母瑪利亞,記載多個東方教會在神聖禮儀中的禱詞。教宗表示,門上描繪了耶穌向法學士講道的事蹟,展現出「宣講信仰必須始終是個祈禱」。

左側那扇門獻給大聖若瑟,被稱為望德之門。中間那扇門獻給耶穌,叫作愛德之門。這三扇門合在一起便呈現出納匝肋聖家,邀請朝聖者舉目仰望「道成肉身的奧蹟」。

朝聖者的靜默祈禱

教宗最後敦促在場男女監督聖家堂的興建工程,以確保天主之僕高迪(Antonio Gaudí)這項傑作的默觀幅度。教宗說,祈禱應當是這座聖殿的終極目標。

鏈接網址: 

教宗方濟各:教堂應有助於舉心向上、讚美天主 – 梵蒂岡新聞網 (vaticannews.va)




蓋了140年的聖家堂快完工了!已完成5座塔樓 就等最後一座基督塔 | 國際焦點 | 全球 | 聯合新聞網 (udn.com)


聖家堂 Sagrda Familia 介紹 門票購買與登塔建議 – WILHELM CHANG

建築大師高第傑作「聖家堂」2026年完工!相隔137年屬於上帝的建築取得施工執照 | La Vie (wowlavie.c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