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7日 聖依納爵主教‧安提約基亞(殉道 )( 紀念 )St. Ignatius of Antioch



聖依納爵繼伯多祿之後,治理安提約基亞教會,在位四十載,治績斐然。 107年圖拉皇帝在位初期,迫害教會,依納爵被告發,在解送到羅馬的途中,每到一處,信友爭派代表與他會晤。 聖依納爵祝福他們,勸他們熱心敬主。他在旅途中給各地教會寫了七封書信,講論教會、基督,以及教友生活的真諦。

他曾請求羅馬教友不要為使他得到釋放,而採取特別行動。 他說:「祭台準備好了,讓我犧牲吧!我是主的麥粒,藉野獸的牙齒而磨成麵粉,好成為純潔的祭餅。」 聖依納爵在旅途中,飽受解差虐待,最後將聖人押解到競技場,當眾供獅虎吞噬。 在當時,羅馬競技場是一項很有吸引力的節目,許多聖人們都死於獅子口中。 聖依納爵到羅馬的那一天,恰為競技表演的最後一日,聖依納爵昂然站在場中,兩頭餓獅張牙舞爪,將他撲倒在地,貶眼間只剩一堆鮮血和殘骨。 內容摘自:PEAM (catholicworld.info)


聖依納爵.安提約基亞主教致羅馬人書

(我是天主的麥子,被獸牙磨碎了)

我甘願為天主而死,你們不要阻止我。我請求你們,不要向我表示不合時宜的善意。請你們讓我成為野獸的食物,是牠們把我送到天主台前。

我是天主的麥子,將被獸牙磨碎,好能成為基督的極純潔的麵包。請你們為我懇求基督,使我藉野獸的行動而成為獻與天主的祭品。內容摘自:(20+) 天主教光鹽團 | Facebook



Saint Ignatius of Antioch, the God Bearer

St. Ignatius of Antioch (catholicnewsagency.com)

Letter of St Ignatius of Antioch to the Romans – Faith Seeking Understanding (weebly.com)

Saint Ignatius of Antioch – October 17th – Early Christians

Oct 17 – St Ignatius of Antioch (c.37-107) bishop and martyr – Catholicireland.netCatholicireland.net


延伸閱讀